池鱼思故渊

渣文手/渣画师/全职/盗墓/龙族/free/……
杂食好养活,给粮就吃
墙头系

【喻黄】论喻小队长如何套路到一只黄少烦(2)

*喻黄青涩的那年那赛季那些事儿
*青涩的喻队与熊熊的天天
*前文戳(1)
*甜甜甜!有私设ooc


2
黄少天原本东西并不多,但是宿舍这种地方,越住东西越多,胜在一个乱字。他平时又不太打理自己的房间,较是有其它人的帮忙,这么突然搬宿舍,也让他忙活了好一阵子。


蓝雨的住宿分配是正副队长住单间,其他队员两人合宿。黄少天以前和魏琛住,而喻文州的室友是去年第四赛季结束后离开蓝雨的,之后又由于他做了队长,导致他的房间一直没有其他人入住。蓝雨的住宿条件总的来说还是很不错的,除了配有必备的有阳台独卫,还能收拾出一个起居室。喻文州的房间在他住进去的时候自己翻新了一下,墙壁上贴了米黄色的墙纸,紧挨着墙角的地方有浅蓝色的花纹。喻文州是一个生活很有条理的人,再加上之前深思熟虑,位置早就已经腾好了,只是怕黄少天看出来,稍稍放了些小物件做掩饰。


看着黄少天呼哧呼哧地搬东西,喻文州给他倒了杯水说:“不用全搬过来,挑点必需品,屋子就在隔壁,以后需要什么过去拿也行。”人弄过来了是一回事,房间留着是另一回事。喻文州看着隔着两个房间的墙,眼中晦暗的光闪过。他琢磨,等第五赛季结束空闲下来,得叫师傅过来看看能不能把两个屋子打通了。


黄少天接过水仰头一气喝掉,不甚在意地摆摆手道:“你不说这个我也不搬了,要累死了,本来还想做个贡献给俱乐部腾出来一间房子的,现在看来东西这么多,为了我自己的生命安全以及比赛状态,我还是不用这么善良了。正好肥水不流外人田,哎我真是太机智了。”


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冲喻文州兴奋地眨眨眼。黄少天一直都是这么神采奕奕,一双黑白分明的眼仿佛会说话般灵气动人。他咧嘴笑着,连带着眼角眉梢都是笑,脸颊耳尖也因染上笑意微微泛红。和喻文州不同,喻文州是经常以笑示人,他的笑是礼貌中带着一丝疏远,而黄少天的笑则是充满了朝气与感染力,如同春日的骄阳,耀眼夺目却又不会显得太过张扬,大概这人天生就是焦点能吸引他人注意,让人一看到就不自觉得跟着他笑开了。


人搬了过来,喻文州心头事也落了大半,这会儿看着黄少天眉眼都很喜欢。黄少天的发丝被薄汗打湿黏在额角,他的头发平时很蓬松也很难打理,早晨起床后不管怎么弄最后在吃早饭的时候喻文州看到他,都会有几簇顽固的头发随着主人的动作一翘一翘的。有时候两人一起吃饭,黄少天边吃边说个没完,筷子乱舞,脑袋还一晃一晃地,那几簇呆毛也跟着一晃、一晃。喻文州觉得那翘起的头发就像羽毛一般在他手心轻挠,一下、一下。挠的得他心里痒痒的。


黄少天刚被魏琛带回来的时候,头发还是黑色的,那个时候的男生大抵都爱搞一些幺蛾子,当然,除了喻文州。而黄少天带着青训营一票人,偷摸着去染了一头黄毛,自认为很酷炫地经常他面前晃悠,意在让喻文州后悔没有去染——当然喻文州是不可能后悔的,只是每次训练看着这一大片黄草原有点糟心。


黄毛倒是真让黄少天顶了好长一段时间,中间有些掉色他还补过一次色。不过毕竟是被俱乐部重点勘察的对象,黄少天的爸妈管不到青训营,但魏琛和方世镜可以啊。据喻文州观测,队长和副队可以算得上是扮演黄少天的爹妈。尤其是副队,看起来有这么一个队长一样很糟心。


于是喻文州就关于对吸烟有害健康和染发有伤头发与蓝雨的扫地、食堂大妈们进行亲切会谈后,顺利地帮方世镜在大妈闲谈中坚定了解决这两个问题的决心。


魏琛属于破罐子破摔,对于戒烟这种触犯了他原则的问题倔的像头驴。为了转移自家副队的注意,他十分没节操地扭头就卖了黄少天。于是,在魏琛和方世镜的双重施压下,不仅黄少天再也没有去补过色,青训营的那片枯草原也消失了。黄少天的头发现在颜色掉的差不多,基本定型就是棕色而发尾偏黄。总体来看,还是让人颇为满意的。


喻文州目光扫过黄少天毛茸茸的脑袋后立刻移开,刚刚一瞬间,他突然想伸手揉一把黄少天的头发,最后还是堪堪控制住自己,垂在身侧的手指不自然地握了握。


不急于一时。喻文州在心里发出一声轻叹,掩盖住眼底波澜。


如今不知道是怎样的触感。


TBC……

评论(1)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