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鱼思故渊

渣文手/渣画师/全职/盗墓/龙族/free/……
杂食好养活,给粮就吃
墙头系

我家亲亲树懒给配的曲绘!喜欢极了!!!
画师:树懒
词作:长安鱼

知我者,择日同疯——记嵇康

空山无人 晴雨为客 偏靠陋室停泊
春风回顾 揽走月色 哪管月色不舍
朝暾破窗无拘束 竟让燕雀三分座   
懒挪新雀指虚席 道朝暾旧客 巨源曾坐  

冷衫瘦躯 破碗煮石 斟开苦荼枯色
焦尾为琴 绿藤送帖 峰巅水涧送过
起弦前临溪净手 扯一页训诰典谟
邀妩媚青山 从容东风 和一曲广陵歌

须臾沧桑各有千万种 只一人一觞一咏
形骸虽拘此处 梦扶摇游无穷
身似白岩青竹 盈仄寒暑 弗能撼动万顷峥嵘
可笑东西南北风 来去倥偬

昔辞故人 群峰独身 承蒙万物称友
今踏歌而行 放鹤归舟 路南冥笑学鸠
见列子云端饮酒 遇宋荣灵犀回眸
谢青山妩媚 东风从容 得广陵颂风流

须臾沧桑各有千万种 只一人一觞一咏
形骸虽拘此处 梦扶摇游无穷
身似白岩青竹 盈仄寒暑 弗能撼动万顷峥嵘
可笑东西南北风 来去倥偬

青史野文各有千万种 只清歌清欢清瞳
我欲乘风归冢 自备酒茶一盅
饮半盅埋半盅 酿过春秋 他年旅人客我坟头
尚能举杯醉彼此 途殊道同

身似白岩青竹 盈仄寒暑 旧日春风客我坟头
必得一句此处人 与我道同

评论

热度(10)